有的老人家真的很奇怪!

前幾天大雄跟我說!
她回來這幾天跟老人家犯沖!只要遇到老人家就不會有好事發生!
他陪大雄媽去銀行,因為要等他媽想說把摩托車停靠在人行道上(整個人行道都是車),結果管理員杯杯在約4-5公尺外的地方,扯開嗓門跟他大喊說!
『你那邊不要停啦!你停車子都被你擋住了!』
北北好像已經跟他喊一陣子,可是大雄帶安全帽沒有聽到!
再者也許因為它停的是最邊邊的位子,有點歪斜怕他擋住其他要下人行道的機車,但是當下沒有任何機車是在移動中的!再加上老兵杯杯的口氣,兇到像是在罵孫子,手指頭指著大雄抖抖抖的!

我們在吃飯!大雄越說越氣,我問:『那你怎麼回他』。
大雄:『他真的很兇ㄟ!我又不是不讓位子!我只是靠在旁邊連人都還沒有離開!他是在罵什麼啊!^%$@#!$@%#@%^%』又開始拉哩拉雜一大堆~
『那你到底是怎麼回他的啊?』
大雄:『我很生氣啊! 就回他"哩拍蝦(台語)",他就用手指著我叫我過去。』
『然後呢?』
大雄:『我就騎走了。』
大雄:『現在想想就覺得很噢啊!早知道就走過去,安全帽脫下來他嚇都嚇死了,老頭怎麼打的過阿兵哥!不然也應該是,我用手指頭指他,叫他過來跟我說!不是我過去跟他說!』
大雄:『然後還有啊!我剛剛去修鞋子。』我拜託大雄幫我把我的鞋子送去家裡附近的鞋店修理,因為我回家他都打烊了。
大雄:『我去的時候師父不在,是一個老奶奶,他說要下午兩點師傅休息回來才能修。』

電話中大雄告訴我,下午兩點他有事就沒有辦法幫我拿鞋,我回到家修鞋店又打烊了,所以我就告訴大雄說!那不要修好了!
大雄:『你就說你不要修了,我掛掉電話就這樣跟他說,因為太晚了所以我們不修了,那個時候奶奶已經在你的鞋底,好像要寫上你的電話,聽到我說不修了,就把鞋子丟在地板上,用丟的ㄟ!』
『ㄏㄚ~這麼不削喔,你怎麼這麼可憐,ㄚ你怎麼處理?』
大雄:『怎麼處理,我就默默的把鞋子撿起來,還有跟他說謝謝才離開。』
『哇!你好有禮貌喔!』
大雄:『對啊!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跟他說謝謝!整個就是很氣。』



在我高中的時候,很認真的看待,『要禮讓老人』這一件事情,即使那個時候下課累的要死,也會把位子讓出來給老人坐,可是有一次在公車上就目睹了,老杯杯走到博愛座,很不客氣的坐在上面的高中生講說。
『你有沒有愛心啊!你沒有看到這是博愛座嗎?還不把位子讓出來』之類的話。
印象深刻的是!他講完就後很不客氣的,動手動腳把那個睡到半夢半醒的男同學拉起來!公車上面所有的人都傻眼了吧!
當下就對那個老杯杯感到反感!
後來我自己也遇到過一次!可是我那一次的老杯杯,比較客氣一點。
那時老杯杯上車我就看到他了!可是東西實在太多,我正再把東西一一塞進包包時,老杯杯已經等不住,過來用威嚇的聲音表示要我讓位。
他『喂喂』的叫,手指頭比比我要我起立,當下我的心裡真是五味雜陳,幹麻搞的好像很怕我不讓你一樣,真是太過份了!但我還是秉持一定要禮讓老人家的習慣,很狼狽的起立。
起來後才發現,全部公車的人眼睛都盯著我看,而且公車上根本就沒有什麼人啊!位子還是很多的ㄟ!
從此以後我就體會到!老人也是會有沒教養的!
沒有什麼東西是你應該給我、我應該給你的!只有我退一步你退一步大家互相互相。

從此以後,我寧願用站的也不做博愛座!
老人家雖然有的很可愛
但是避免碰到地雷還是少接觸微妙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