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六上班的時候,遇到一位媽媽(有點怪),我站在CAFE'的櫃檯,那位媽媽大約40幾50吧!跑來跟我說他身上沒有零錢可以座車,可不可以從櫃檯借他15元,他隔天會來歸還。

當時小rush,我的直覺就是拒絕他!

我跟他解釋,因為我們固定時間會點收抽屜,所以沒有辦法借他錢,這樣帳會不平。
她還是不死心的重複:[你可以借我15元嗎我明天會來還你]

我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黃爸爸(不是我爸拉)來了,那位媽媽立刻轉向黃爸爸重複剛剛的話。

黃爸爸才聽一次就key密碼拿錢給那位媽媽,看到我在旁邊看就補一句:[我等一下會把錢補進去]


在當下我沒有多想,可是這一件事情卻盤旋了兩天。




[是我太冷漠了嗎]


如果我身上真的沒錢,我會走進麥當勞借那15塊嗎?
如果我媽身上沒有錢他會進去借那15塊嗎?

我沒有借他是因為我就認為他怪怪的,還是我只是不願意掏出那15塊?


其實這只是一個很小的動作,雖然我窮怕了、但是少喝一瓶飲料的事情我應該還做得到!



記得剛進005的時候,有一群福音團體(約5-6個人)來到店裡,有一位小姐說,她們要宣揚奉獻的精神,所以要到處去要免費的東西,藉由給予及接受的過程,讓大家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。
她說KFC給了他玉米,請問我們可以給什麼!
我後來給了他熱咖啡,用贈飲杯裝熱咖啡給她們,後來大家還小聊了一下,happyendding。
我一直以為我做了好事,但是後來美玉說,如果是他她才不會理他,理他她們只會一直不斷的來要,或是一直就纏不清。

果真!我後來被他糾纏了大概有一年之久,三不五時就來店裡拿一堆福音資料塞給我,不然就是要我去加入她們的團契,說過N百次不需要,她們還是不斷的來!

一直到我的班驟減,她們找不到我才結束!





是因為生活讓人越來越現實,我們越來越冷默嗎!
黃爸爸給15塊錢的舉動,沒有影響到我!

是我腦子裡的東西影響到我!
在他不斷的拜託我的時候,我腦子在想什麼?
第一個念頭是他怪怪的
第二個念頭是我給了如果他不斷的來怎麼辦!我的班那麼少,這樣會給班多的人添麻煩
第三個真的在想要不要給他...


以前麥當勞的打的廣告,說迷路的小孩還會到麥當勞找麥當勞阿姨,事隔幾年沒有錢的阿桑到麥當勞找麥當勞ㄚ姨卻尋求不到任何協助!


是我們太冷漠了、忘記了施比受更有福的感覺了嗎



老實說!我有點自責!



E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