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上的時間


昨天我上台報告!呼!好久沒有上台報告了 

自從經歷過上次歌唱比賽那個很瞎的經驗後,我就告訴我自己,如果我沒有100%的準備好,千萬不要上台!
已經沒有辦法再抱著,參加就好的心態!因為丟臉的是自己!哀~



可是昨天又是這樣!
因為ppt準備到最後一刻,有很多資料根本看不完,就直接給他貼上去。
老師說只有10-15分鐘的報告時間,我卻給他準備了23張的ppt是怎樣~一直想要精簡內容,可是又覺得全部都是重點,想刪都不知道要從哪下手!
直接貼上的結果就是!對內容一點都不熟悉,結果講起來又是2266。
在台上超想死的,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,只好有部分就照著念,照著唸ㄟ! 真的是犯了我的大忌...哀!
結果我就越講越快越講越快,快嘴的功力又發揮了!

其實老實說,我有【小舞台恐懼症】!太小的舞台、人數太少、太冷的舞台整個會讓我不知所措,蘋果阿姨是活在小朋友的尖叫跟掌聲中的!
昨天報告的時候,大家都很正經的看著我!真的是嚇到我了!一直在想我講錯了嗎?
挖哩咧~瘋狂的冒冷汗!

下來的時候阿球還笑我說我一直在講!"非常非常"ex非常非常嚴重、非常非常值得我們重視...沒辦法,因為整個場子太冷只好用一些誇張的口氣來製造一點氣氛,且我好像又講太快了!發現時間根本就有點不夠用!
所以我又開始亂亂講!有一些也都沒有照著PPT講,一直在亂屁!
跟同學說[我們這一組想要跟同學分享的重點是...(沉默兩秒鐘)巴拉巴拉巴拉...]
一直不斷的說:想要跟同學分享的重點是...(沉默兩秒鐘)。拖了不少時間哈哈哈

整個很狼狽的下台,老師問問題ㄚ球報的太大聲還被老師笑!(重點還是笑小許,真冤)

下臺後、好心的學姊一直安慰我!說我剛剛講的很好!
還說!從開始到現在我們是唯一一組下台有掌聲的、且大家都很認真聽。

可是!
我還是有很深的小舞台恐懼症!
以後沒有準備好!還是不要冒冒然的上台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