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快滾了...


最近真的是熱血的不得了!
溫度直達沸點...


陽光不怎麼炙熱的W六,步下公車,在五號店前面等紅綠燈的時候,餘光發現,旁邊的"拉機筒"有一位遊民在翻垃圾

忍不住轉過去看他,眼睜睜的看著他把垃圾一一翻開,再將看起來像食物的,一一送入口中。

心裡那種驚訝的感覺,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!

他好手好腳,但是寧願去翻垃圾!

就連公館那位瘸了腿先生,都還會每天風雨無阻的,在路上賣面紙、口香糖(你沒買它還會瞪你!)

怎麼他好手好腳,卻寧願這樣?

當下真有股衝動,想要帶個便當給他吃、或帶他進五號店,看他是想要吃多飽!

但是阻止我的是路的另一頭,閃爍的小綠人及手腕上緊迫的時間。

但是近了五號店更衣室後,啃食我的是一種自我懷疑的心情!
就像當初的事件一樣!

也像當初一樣,雖然我沒有去求證,最後媽媽有沒有將15塊還來(因為給錢的人現在也已經很沒用的落跑了)

腦子裡面會一直不斷的思考,這樣的衣著晚上足夠嗎?
公館商圈晚上好像也沒有遊民聚集的地方,他要睡哪裡!?
一個健全的人,要離開一個溫暖(?)的家及所有擁有的環境,是需要多大的勇氣?
是多嚴重的事情,才迫使他做出這樣的決定!?

不管思考的路徑有多迂迴,最後都還是回到終點。
「不管我曾經怎麼想,我最後的選擇還是轉過身,走道的路的另一頭!」
是不是就是這樣的習慣,我們越來越冷漠,如果今天你真的伸出手,事情會不會不一樣。





蘋果呀蘋果,你永遠都活存在後悔的思緒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