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大家的關心



我想~ 這種小小的車禍,對於公子哥大雄來講,應該是微不足道的困擾吧!

受傷的小姐,下巴縫了8針,其他的就是小擦傷跟酸痛~原本很害怕找不回來的狗狗在當天晚上也找到了~

這樣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



再發生車禍的當下,被撞的小姐很緊張他受驚嚇跑走的狗(柴犬),跟本不管自己身上的傷,壓下巴著止不住的血,還是執意要去找狗!

蘋果立即騎著機車循著狗狗可能跑走的路線,走了一圈又一圈,後來是因為下巴血止不住,經不住眾人勸說,那位小姐才肯去看醫生,但還是很不放心她跑走的狗。

幫著那位小姐檢視社區錄影帶,幫忙調帶子的社區義工說:「找隻狗這麼著急,平常孝順父母都不知道有沒有那麼用心!」

就連蘋果媽也是,跟那小姐說:「你受傷了先去醫院,狗不見有什麼關係了! 人比較重要!」

搞的那位小姐,歇斯底里尖叫說:「他是我的狗ㄟ,就跟我的小孩一樣、怎麼可以說狗不見沒關係...」

蘋果媽還回答:「他只是隻狗,不見有什麼關係!"ㄊ只是隻狗A"! 」


看著大家圍著那位小姐,頭頭是道的講著,當下心裡真的五味雜陳!只好跟小姐保證說,蘋果會盡力幫她找狗、調帶子出來看,他才願意去醫院包紮!

事發當天,蘋果爸也加入協商,討論該怎麼著手後續的事情,講到當時還沒尋回的狗狗,蘋果爸也說:「我是覺得狗不重要...」




很簡單的一個問題

→ 只要是生命都有存活的權利吧! 

怎麼會因為它是什麼樣的生命,而去判斷他生命的價值?



現在都講求環保,為了就一顆樹,大家都要開始使用回收紙 

為了減炭救地球,大家都要少開車

為了避免地球暖化...



或者人的真實面還是自私的!

在一堆冠冕堂皇的場面話背後,想保住的還是人類自己!


那些把別的生命不放眼裡的人,平常總是喜歡滿口慈濟經,佛祖的語言,念珠、佛經帶身上,沒事就上山拜佛、寺廟念經!

問蘋果媽:「你唸經都唸到哪去了? 還是你的佛祖教你要糟蹋別的生命?」

真的很不懂!

關心別的生命、跟孝順父母有什麼關係? 

AB兩端的事情、怎麼會這麼可笑的被牽連在一起?





看似小小的事情,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震撼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