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寶生病兩個月屆滿

這個時間真的過得好慢,好似電影裡面的慢動作重播。
秒針的速度像時針一樣,凝結在空氣中,跟著我的腦子一起不動了!
 

一個月。31天。744個小時,我常常早上眼睛一睜開,第一個念頭就是【呆寶不能走路這件事應該是個夢吧】回頭看躺在旁邊的心頭肉,才又回到現實
 

第一個晚上,我習慣性的在睡前說了句【double來MAMI抱抱】
你也很習慣性的撲向我,只是我們都忘記你後腿 不能動了!然後在你不理解的眼神裡 我崩潰了。


 
我不敢問【為什麼是他】
 因為如果發生在其他的三毛身上我一樣會心痛,若不是他就非得發生在其他狗子身上的話,那就默默的承受了吧!因為這是個不管誰都無法輕易承受的負擔!

我不敢說【是不是因為我】
但是這種念頭排山倒海而來,是不是從床上摔下來→床太高?→不買床就不會發生嗎?;是不是地板太滑→不搬家就不會發生嗎?;是不是跟MOLLY玩的時候受傷→不帶他回家就不會發生嗎?
總歸他還是發生了!
我沒有勇氣知道原因,那一定會讓我陷入永無止盡的自責中,這種自責不會因為可能呆寶復原而消失,可能10年後,想起來我還是會嘆息的一聲說:『早知道XXX我就不會這樣做,這樣呆寶也不用受苦了』
 

沒錯! 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,呆寶受的苦也沒有辦法在彌補回來,他心靈上的傷害可能要我們用更多的愛去灌溉。






好久好久以前,就有跟呆寶阿爸講過這個話題,如果今天呆寶生病了,可能要我們傾家蕩產去治療,我們有辦法嗎?我們願意嗎?

結果現在應證了這個疑問,在事發的當下,唯一的懊悔是、怎麼ATM會這麼的遠,卡夾就在包包裡怎麼翻都翻不到;恨不得領光所有的積蓄,退掉昨天下的訂單,只要醫生可以讓他好,多少錢都會去想辦法
 

事情發生的48小時,遇到的醫生都說要檢查、檢查完都說要開刀,開刀都說復原機率不高。
一直到遇到楊醫師,他說:「呆寶年輕又強壯,應該10天就可以好了」。
聽完當下眼淚婆娑落下,就算不會真的好,我也好謝謝他給了我一個晚上的希望。
問了更多的醫生,醫生說這樣的例子不少,大多一個月的治療期會好。
振奮人心的消息馬上讓我調整好心態,十幾年的壽命裡面,一個月說實在的算不了什麼。
接下來就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!
 

但是一個月過了之後,日子又回到像等退伍數饅頭般的煎熬。
30天 40天 45天 50天 55天 56.57.58.59.60... 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





這兩個月對我來說是一個好大的變化,不僅是呆寶生病
也因為工作上的挫折讓我更認清,有時候人不一定會是人溺己溺,嘴巴講我能體會你的人,轉過頭去不一定會是一樣的嘴臉。
所謂積極面對的樂觀心情,就這樣一點一點被消耗,從第32天開始慢慢的走下坡。


沒事找罪受就是最佳的形容詞,在家中擺了許多呆寶的照片,懶洋洋的墾丁呆寶、皺眉頭的花蓮呆寶、笑嘻嘻的高雄呆寶、100號的開心呆寶。
前一秒收完尿布殘局抬起頭來,看到第一個畫面就是呆寶。
好多次...好多次...我就這樣放空的掉下眼淚...
但又不想把他的照片收起來,只好拿起照片、鼓勵呆寶說:『臭小子!你還想去玩吧!快點給我好起來喔!!』
呆寶阿爸在上班,通常都是我們自己在家,有時候電視的情節太感人,就會掉眼淚;廣告裡面狗子笑得很開心,就會掉眼淚
更該死的竟然給我重播1公升的眼淚!之前都沒有機會看到,竟然在當看護的夜晚被我從第一集開始FOLLOW
裡面的亞也只要講到『為什麼是我』,開關就好像被打開一樣,就好像他幫我說出了我說不出口的那句話...

 

 

養成習慣,我都會握住呆寶的手(前腳)跟他講話

乖兒子 不能跑步沒關係,MAMI好喜歡跟你散步
乖兒子 太陽不能曬太多沒關係,MAMI好喜歡跟你在冷氣房裡窩被窩取暖
乖兒子 不能走路沒關係,其實我抱得動你,還是有好多的事情我們可以去做!
 

乖兒子呀~乖兒子
你老娘我真的上到了一課
好多東西真的好值得珍惜。 只是我之前不懂!
就像坐在沙發上,感覺好像下一秒你就會撲上前攻擊我
 

好多值得品味的時光我們都忽略了
現在,當我回家時,你可以來歡迎我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
 


我知道你在努力,不急,我們慢慢走,你的生命還有好長的時間!




紀錄這兩個月每一步的心情
不是要讓大家覺得呆寶很可憐
只是怕自己哪天又忘記哪些才是真的應該被珍藏的心情


 
DEAR APPLE
不管呆寶是什麼樣的呆寶,他永遠都是你的心頭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