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是開心的禮拜一!卻莫名的BUSY到不像話...雖然身為工作狂的我忙的很開心,但是在主管突然跟我說徵文的稿子隔天就要~我就覺得~真的是unhappyendding!


原本在怎麼忙都可以在七點多八點的時候離開公司~
但是今天卻搞到自助餐店、便當店、麵店通通都打烊...但是肚子確餓到有一種非吃到不可的感覺~

在我繞過去附近唯一還開著的餐廳時~就看到一個很醒目的爺爺~
走沒兩步就靠在牆邊,天空藍的外套卻超搶眼!看著他跟路過的人揮手,還以為他是在跟她們乞討

架起機車腳架,停在他的旁邊、經過他的身邊的時候,他也ㄧ樣對我伸出雙手,跟我說著含糊的話!
還來不及吸收他又在說了一遍、我才聽懂~他是在跟我說!
[拜託幫幫忙(台語)]

我還沒反應過來、就已經走到他身邊
A:[怎麼了(台語)]
爺:[拜託你扶我上去(台語)]柺杖指著兩階不算矮的階梯
A:[你要上去喔(台語)]

兩個人七手八腳的、爺爺就是上不去階梯,且雖然我帶著口罩、但還是無法遮住他的酒味!

爺:[你要把我抱起來(台語)]
A:[...]

兩隻手往腋下一撐、像在抓小狗一樣,爺爺就輕輕鬆鬆的被抬起來了!(他比XO還輕哈但我會不會太man了)

A:[你要走到哪邊(台語)]
爺:[...]指著前面的路口
A:[阿你怎麼一個人(台語)]
爺:[我都一個人啊 ~阿我就羅漢腳阿(台語)]

扶著他在人行道上龜爬、經過餐廳、便利商店、裡面在吃飯的人全部都盯著我!(可能是因為我的安全帽、口罩都沒脫吧)

在路口的紅綠燈、爺爺很熟悉的鑽到便利商店門口的角落坐下、說他要休息一下下,掏了張一千元要我幫他進去便利商店買酒.
問了半天雞同鴨講、不知道他要買什麼酒,只好情商便利商店店員,讓我先把酒拿給爺爺確認在去付款!
把大刁藥酒拿給他、也跟他細數了找零後!忍不住問他:[你吃飯了嗎(台語)]
看到爺爺搖搖頭,我終於見識到我雞婆的本性!

A:[你還沒吃飯怎麼可以喝酒阿(台語)]
  [你這樣身體會搞壞ㄟ!]
  [你酒喝太多了拉]
爺:[!%#$@$%]嘰哩瓜拉講著我聽不懂得話(他牙齒都掉光了!講話會漏風)
A:[你要吃什麼我去幫你買拉]

爺爺就默默的掏出一百塊給我,兩個人在路邊演起比手畫腳、雞同鴨講的戲碼!

爺:[隨便買...]
A:[阿你是要吃麵吃飯啊?]
 
拿著爺爺的1百塊默默走進原本我要買晚餐的餐廳(好險他還開著),menu上面有雞腿飯、無骨雞排...還壓根不知道要怎麼幫他買!
看他瘦的應該是吃不了多少,就幫他圈選了最便宜的肉燥飯!
拿給他的時候,他開心的拍拍手~(可能是知道他講了我也聽不懂吧!)
我把找零給他、他拒收!

A:[你這樣我下次看到就不會理你了、你這樣就沒意思了!塞錢給我幹嘛!(台語)]

爺爺默默的把錢收回,一直不斷跟我說謝謝.
無法伸直的手輕輕的合掌,揮動他的手、頭跟手掌相同的節奏、用肢體語言跟我說謝謝!
拉住他的手,跟他扎實的握了個手.

A:[你要在這邊休息是不是、那你等一下怎麼站起來(台語)]
爺:[︿$%E#$%︿%]說著聽不懂得話、只知道他一直不斷的揮手要我先走.
A:[那我先走囉!你要小心!要多吃一點飯](我真的很雞婆)

在轉身的那一剎那,其實腦子裡面只有一個念頭,"我是不是應該要扶他回到家"
在這短短的一個小時!其實我腦子都是這個問題,因為聽到爺爺說他住在安康國宅社區(文山區的平(貧)宅)
住到木柵也有10年,就聽了多久的傳言,像你如果一個人進去就ㄧ定會被搶(我知道有點蠢)
扣掉這些愚蠢的謠言~住了10年也看了無數的火災、鬥毆、到了夜深常會有身著突兀衣服的老婦在路邊拜天拜地...

這些對我真的是障礙~讓我對無法突破自己跟爺爺說"要不要我扶你回去"

回到家,我跟雄先生說剛剛的經歷,他告訴我那你現在立刻回去啊! 他應該還在那個位子上吧!
但是我知道!我還是無法一個人扶爺爺進入到那個黑暗的社區!
一邊聽著雄先生的話、一邊心裡還在想著爺爺一個人要怎麼站起來!他走的那麼慢要怎麼過那個馬路~






好事是不是應該要做到底! 心裡的遺憾、只有自己知道

上ㄧ次在櫃檯的15塊事件ㄧ樣~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lino&article_id=21846621)

這種事情總是會不經意的跑出來叨擾你一下!





[嘆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